披着燕绥之的皮

《原来的医生叫先生》

         就忽然想起来,从前,人们对医生的称呼,是“先生”。

         在我的记忆里,老一辈的人把老师,医生往往都叫做先生,小时候觉得蛮好玩儿,觉得不该这么叫,老师就是老师,医生是医生,是大夫,都行,但怎么说是先生呢。现在想想,那时候人们对教书育人治病救人的人有多尊敬,有多感激。

         那是先生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看到了杨文医生,我又看到了陶医生。他们流血了,甚至还罹难了。先生们倒在血泊里,被本该最需要最尊敬他们的人伤害了,凭什么这么优秀的人要被这群垃圾伤害!!!

         最不该受伤的人受了伤。我有最恶毒的诅咒,最强烈的共情。我把它们投诸于凶手,与不分好歹的看客。我看着火烧。

         每次都这样?火烧了一遍,一遍,又一遍,无数遍。火熄了,火又燃。重复有意义?

         我开始想,为什么他们动手了,明明是可以避免以这种极端方式解决的问题,他们选择了动手。我想到很多原因。各方面。其实只要肯往深处想想的人都能想明白吧。就怕有人不想,只是借此发泄,甚至火上浇油,趁火打劫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曾经疯狂的想要学医,我曾经去和每个我认识的医生去交流,我曾经去书店背比我都高的蓝色生死恋,我真的以为我会成为一位医生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曾经对学医抱着一腔热血,可是呢,然后所有学医的人都劝我不要学医,不仅是要命的考试月,还有不考研找不到工作,还要面对医闹。我其实是个现实的人,慢慢的,我动摇了,我听从长辈的建议找了自己的其他兴趣。我始终对医学生,对医生保持尊重,因为我自认,我可以救死扶伤,但我做不到舍身为己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还有人在发“学医救不了中国人”,很奇怪,鲁迅他几十年前说的话,至今沿用,真他妈好玩。鲁迅当年觉得如此,弃医从文。怎样?救了中国人?他写了多少开民智批人性的文章?你们现在翻出来,又批判,又谩骂。有用?嘴皮子也能治百病了?对,学医救不了中国人,你们觉得中国人就这样了,社会就这样了,一发生什么事就说“中国人就这样”“中国社会就这样”??

         要点脸。别为自己的行为抹上集体主义的金粉。而且,什么时候,坏风气坏思想就是中国人的标志了??你们不是中国人???你们不但不改还就这么承认?求求你们,从此可都改了吧。我发现很多人很多人都喜欢这么说。别他妈的自取其辱。

         热搜真她妈是个玩意儿。屏蔽敏感词,宣扬所谓的正能量,结果是一群跳梁小丑干了一些本无所谓的事。我有个想法,不如让明星占据热搜榜,然后让他们全部发微博说,粉丝宝贝们,要爱医生哦,要保护医生哦。说不定,比制定法规有用的多哦。

         也许还真有这么一天,想想挺滑稽的,那时候,估计也就没什么人了。什么人呢。什么人呢。什么人呢。人是人吗。是吗。

         是吗?先生。

         写的很乱,我也很乱。很乱。

评论

热度(16)